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三峡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    作者:汪青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 汪青)据科睿唯安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0年1月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三峡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这是继我校“工程学”之后,第二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2009年1月1日——2019年10月31日),我校总被收录论文3428篇,累计被引29711次,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39篇。在全球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的6415个科研机构中位列第2973位,较上期提升35位。

   其中,我校“化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647篇,高被引论文18篇,累计频次8665次,篇均被引频次13.39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1298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273位;我校“工程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507篇,高被引论文11篇,累计频次3831次,篇均被引频次7.56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1535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252位,较上期上升4位。  

   近年来,学校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高。“工程学”和“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这2个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ESI作为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每两个月更新公布一次,是基于SCI(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