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汇报会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来源:    作者:唐波    阅读:

   6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汇报会,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教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分管副院长和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邹坤主持。

   会上,学科办主任周宜红及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基础医学(筹建学科)等四个一流学科建设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一流大学建设汇报》和《一流学科建设汇报》。报告对照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对标目标高校和学科,通过符合度、达成度与显示度自评以及建设投入与产出绩效评价,总结了“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自评汇报重点突出创新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产出、服务湖北成效、优秀文化传承等建设任务,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实现关键环节突破、构建社会参与机制、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改革任务,深入剖析了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党委书记李建林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本次自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双一流”建设的认识,要有胸怀全局的大局观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双一流”建设任务,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

   校长何伟军充分肯定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成绩,指出本次自评工作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行阶段性地全面检查,各部门既要清楚看到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更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要明确下一阶段建设的努力方向,拿出干劲、虎劲和韧劲,祭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突破资源约束,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