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第五轮学科评估】医学院召开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    作者:任东明    阅读:

 

   2019年12月26日上午,医学院召开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院长何治同志主持,邹坤副校长、医学院院领导、各临床医学院领导、医学院各职能部门主任、各临床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医学院李新志副院长作了医学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概况汇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奖励、ESI、申请博士学位点、认证与评估、医学大型仪器设备等方面,总结了近十年我校医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分析了目前的态势,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重心和着力点。

   医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任东明作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情况的汇报,解读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改革方向,并针对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弱项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变化,提出今后医学学科建设应着力改进的工作。

   医学院院长何治同志在总结两个汇报要点的基础上,布置了强化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校内预评估阶段的工作,强调各临床医学院需与医学院密切配合,按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要求进行第二版预估评报告的起草工作。

   邹坤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医学院应在学校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对医学教育的统筹、协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具体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会后,各临床医学院领导及管理人员参观了我校材料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