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相关学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下发的《关于填报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的通知》(学位办〔20224号)及湖北省学位办的要求,决定开展我校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范围内的学位授权点应进行填报,我校在此范围内有23个学位点,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信息填报要求

1.各参评学位点登录“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系统”(以下简称“填报系统”,访问地址https://xw.zju.edu.cn)进行填报。单位帐户设在学科办,由学科办在填报系统中配置学位点帐户。

2.填报系统将于近期开放(具体开放时间等上级通知),各学位点可先行在去年下发的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样表,WORD版本)上进行数据统计汇总和文字部分内容撰写。信息表分为博士学术学位授权点、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授权点三类。各学位点应对照填表说明认真填报,保证数据的真实、完整、准确。

三、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位点在填报系统填报。415日前,各参评学位点完成在系统里填报并提交。

2.学科办组织专家审查。422日前,学科办组织专家审查各学位点上报信息,提出修改意见并反馈至学位点所在学院。

3.各学位点修改基本状态信息表内容。429日前,各学位点在填报系统中完成基本状态信息修改并提交至学校帐户。

4.信息提交确认。57日前,学科办从填报系统导出各学位点基本状态信息表,由学位点所在学院院长审查签字确认。全部学位授权点信息确认完成后,学科办再从填报系统下载并填写《信息提交确认报告》,加盖学校公章扫描后与学位授权点信息一并在系统提交。

四、填报信息的更新

1.为服务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各项相关业务工作的开展,加强常态化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促进各学位授予单位的自我监督与管理,完成本次填报后,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系统将于每年6月和12月最后两周开放填报,届时各学位授予单位可登录填报系统更新信息。

2.各学位授予单位更新信息项应是上一次填报后发生了实质变化的信息,按新增加数据项目填入相应模块,没有变化的无需更新;写实性内容有重大调整变化的,也应更新。更新后操作界面上将只显示最新信息,此前有效数据信息自动转存后台

五、其他事项

1.各参评学位点所在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

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是教育管理部门了解各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主要数据窗口,将作为管理部门开展学位授权点管理、推进人才培养专项工作等的数据支撑。省级学位办将统筹学位授权点信息填报与学位授权点审核、动态调整、培养过程管理、质量监督评价等各项工作。

2.各学院应成立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专班,明确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于318日将工作专班名单报学科办备案。

3.填报信息应严格按要求进行脱密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1:三峡大学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参评点名单

    附件2:关于填报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的通知(学位办〔20224号)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