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支部风采->正文

积极参加机关党委2018年“七个一”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参加机关党委2018年“七个一”活动,申报并完成“开展学科建设调研,扎实推进一流建设”项目。

为适应当前国家和省高等教育的新形势,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上质量、上水平,在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在周宜红主任的带领下,对校内17个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主题调研。本次调研工作面向全校所有学院和学科,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出。调研过程中,各学院、学科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学科现状、包括学科定位、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基地、学科管理等六个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需要学校支持的内容。学科办则与学院协同商讨,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各学院、各学科的发展现状,详细讨论了在各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位次、博士点建设与培育的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思路;并检查了现有项目建设情况,厘清了各学科提升计划的编制思路和实施步骤,确立了学校及各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长期和近期任务、工作思路,为后续协同多部门共同做好“双一流”建设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