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喜讯!三峡大学“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据科睿唯安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01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三峡大学“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这是继我校“工程学”“化学”之后,第三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在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201011-20201031日),我校总被收录论文4272篇,累计被引42433次,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59篇。在全球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6904个科研机构中,我校位列第2675位,较上期提升27位。

其中,我校“临床医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共发表ESI论文473篇,高被引论文4篇,累计频次3889次,篇均被引频次8.22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4904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4786。我校“工程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715篇,高被引论文16篇,累计频次5959次,篇均被引频次8.33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1710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070位,较上期上升10位。我校“化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746篇,高被引论文20篇,累计频次11752次,篇均被引频次15.75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1418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153位,较上期上升15位。

近年来,学校抓住“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机遇,加快提升学科建设质量,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工程学”“化学”和“临床医学”学科先后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已有三个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ESI作为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每两个月更新公布一次,是基于SCI(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