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4个学位点顺利通过2020年专项合格评估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处理意见的通知》在教育部网站发布,我校参评的法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信息与通信工程、药学4个学位点顺利通过专项合格评估,可“继续授权”。

据悉,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中,全国共有6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7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7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参加评估,其中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3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处理意见为“限期整改”,6个参评的硕士专业学位点处理意见为“撤销授权”,授权单位主动放弃授权的学位点1个。《通知》指出,学位授予单位主动提出放弃授权的学位点和处理意见为“撤销授权”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起撤销学位授权,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2021年招生工作结束后不得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