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三峡大学“材料科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1111日,ESI数据库更新。本期ESI数据统计区间为201111日至2021831日,覆盖108个月的SCI/SSCI论文信息(统计ARTICLEREVIEW类型)。

我校本期发表SCI/SSCI论文共4996篇,总被引频次为55990次,在所有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7558个科研机构中位列第2448位,较上期提升12位。其中,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66篇,热点论文(Hot Papers4篇。

本期,我校“材料科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共发表ESI论文525篇,高被引论文4篇,累计频次7879次,篇均被引频次15.01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1079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060位。

工程学、化学、临床医学作为我校优势学科,继续保持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我校已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行列。

这是学校进入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来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也是学校长期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立足学术前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