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支部风采->正文

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传达贯彻2019年校党委(扩大)会会议精神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8月26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全员会议,传达2019年党委(扩大)会会议精神。

会上,学科办主任周宜红详细阐述了会议主题,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党委书记李建林讲话精神,校长何伟军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增强危机意识

真抓实干 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主题报告内容以及党委副书记田斌,副校长邹坤、黄应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等校领导所作的专题报告精神,内容详实,分析深入,使全体员工对会议精神有了全面了解和把握。

结合党委(扩大)会会议精神和本单位实际工作,学科办组织全员学习了题为《谋规划不忘初心 抓落实砥砺奋进》的报告,认清学校学科建设的现状、危机及任务;针对本次党委(扩大)会会议主题,展开积极讨论,厘清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对本学期学科办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启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论证工作

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评估等工作。启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论证,规划体系。

二、切实推进学科建设

1.筹备并召开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扎实推进新增博士点培育工作。

3.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预评估工作。

4.持续推进ESI学科建设。

5.做好博士硕士学位点的评估工作。

6.组织完成新一轮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申报工作。

7.完成2019年目标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办公室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学校要求,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宣传,明确责任,加强内涵建设,争取实现关键环节的重点突破,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