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三峡大学进入世界大学论文他引前1000名行列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28日,武书连2021世界大学论文引用排行榜发布,三峡大学位列世界大学论文他引前1000名排行榜第678位,居国内高校第175位。

论文引用是科学发展的重要行为,是科学研究的一部分,体现了科学发展循序渐进的积累过程。主要由论文参考文献构成的论文引用,直接反映了学术成果间的相关性、依存性、继承性。这一排行榜中统计的论文是各国大学在国际期刊(SCDW源期刊)上发表的论文。

2021世界大学论文他引排名指全球7855所大学不包含本校自引的论文被引排名。在这项指标的竞争中,哈佛大学获得第1名、清华大学第2名、浙江大学第3名。湖北省共有11所高校进入排行榜,其中,省属高校6所,三峡大学居省属高校前三名。

继工程学、化学之后,2021年三峡大学的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也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进入ESI前1%学科数量居省属高校第一。4个ESI前1%学科为引文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既是学校长期坚持学术立校、科技兴校的结果,也反映了三峡大学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