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发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年5月11日下午,学科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在J1-516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乐华主持,李东升副校长参加学习。

党支部集中学习了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守正创新真抓实干 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内容,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仔细研读和讨论。

支部书记王乐华对党支部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强调“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全体党员职工深化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发展。

会上,党员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夏振尧说: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教育领域具体表现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有鲜明政治属性,这一点,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一个国家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一打就垮”,而没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打自垮”,因此,教育是最大的国家安全。高校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

倪世兵说:通过学习著作选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有很深感触体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研究生导师、一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三者在工作中高度统一。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优化教育、科技、人才之间的关联,促进三者协同发展,开创三峡大学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曾广玲说: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等内容。作为一名高校发展规划和目标管理工作人员,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深刻体会到,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性。我们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思想,结合学校发展,配合做好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起到参谋作用,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指标的落实。完善目标管理办法和目标考核评价体系,通过对重点目标任务阶段完成情况统计,了解各项任务的工作进展,推进年度目标任务指标的落实。

周爱芳说: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近日,教育部五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就调整优化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作为一名高校学科建设工作人员,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和《改革方案》后认识到,我们要围绕“服务国家发展,突出优势特色,强化协同联动”,积极思考如何加强学科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科定位分析,打破政策壁垒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想办法,出实招,积极完善学科建设质量保障机制。研究制定并落实学科专业改革实施方案。

辛荣说:在学习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后,获益匪浅,深感时代正呼唤担当,青年人当志存高远心怀大志、脚踏实地做实事。结合三峡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实际情况,我深刻体会到“把课堂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的重要性,加快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党和国家培养学以致用的人才。

卢悦说: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管理工作人员,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创新的强大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树立服务意识,扎实落实服务工作,搭建学院和职能部门之间桥梁,沟通领导与同事之间的信息,勠力同心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东升副校长在总结中要求:希望学科与研究生院党支部扎实落实学习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聚焦学校在新时代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真正做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