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例会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516日下午,学科建设工作例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李东升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乐华主持。

会议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目标考核与学科建设相关文件办法进行了解读;对三峡大学重点学科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具体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李东升副校长在总结中强调:高校学科建设是人才培养、师资资源、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综合体现,建设成效代表了高校发展水平。我们必须坚持学科引领,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学术立校、需求导向、特色发展”,聚焦大水利、大电气、大健康、大服务四大领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建设学科发展先行区,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做强优势学科和基础学科,完善“一流学科+优势学科群+特色学科”的学科体系布局,为提升高校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团结奋斗。

    医学部,各教学学院分管学科建设负责人、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