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关于开展2020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提示》精神,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按照《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只在学位授予单位内进行自主调整。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工作提示:鼓励通过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将二级学科硕士点调整为相关专业学位授权点,少量二级学科授权点也可申请一级学科硕士点。

为做好我校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在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优化学科布局结构的前提下,根据近三年社会需求情况、招生就业情况、学位点建设水平情况、培养质量情况等对本学院现有学位授权点进行分析,提出本学院拟主动撤销和自主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于1025日前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学科办”)。

2、学科办根据各学院上报动态调整情况,若有申请主动撤销的学位点,则通知相关学院做好拟自主增列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填报工作,于115日前,将主动撤销和自主增列学位授权点相关材料报送省学位办。若无申请撤销学位点,则不开展自主增列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2、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申请撤销增列表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1020